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1-16 15:13
打印 |
字号: v|
吉林化工园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按照近期国家、省、市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3年1月12日13时,吉林化工园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龙潭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并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持续强化重点部位安全管控,盯紧特殊时段以及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杜绝超能力、超负荷生产,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企业要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春节、两会期间特殊作业必须提前报备、升级管理。二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各项风险研判及管控措施,严禁酒后上岗。三是厂区内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要求各企业务必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图为与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会议最后,播放了《焦点访谈--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片,使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