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1-02 09:59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紧盯年终岁尾时间节点 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图为专项检查现场

    近日,龙潭区人民政府极速体育张珂带队前往意和春护养院、吉林市第十六中学、湘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业大市场、美思德(吉林)新材料有限公司、吉林市创合流体控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元旦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意和春护养院、吉林市第十六中学、湘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珂对日常用电、安全巡查、值班值守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张珂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技术设备操作人员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消防设施正常使用、监控设备正常运行,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创业大市场,张珂实地检查了灭火器、消防控制室、报警装置等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商品供应情况。张珂指出,节日期间商场客流量大、存放商品多,要严格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同时,要重点关注食用农产品、肉制品、冷链食品安全,确保龙潭区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美思德(吉林)新材料有限公司、吉林市创合流体控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张珂详细查看了中央控制室等重点部位,检查了作业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张珂强调,要全力做好年终岁尾、新年伊始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各类事故经验教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行动,细化落实“十五条”措施,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龙潭区应急局、化工园区应急局、区民政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龙潭消防救援大队、区卫健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