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19-05-07 13:41
打印 |
字号: v|
政府办公室

  主要领导

     主 任:王 春  

  副主任:张深申

  副主任:袁 丽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政府办公室)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区政府办公室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重点工作的调查和研究。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政策性问题开展调研,为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二)负责区政府的文字综合工作。完成政府的文件、工作报告、工作汇报和领导讲话等各类重要文稿、文电的起草、修改和印发工作。 

  (三)负责区政府的督查工作。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及区政府各部门落实上级指示、区政府决定或区政府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进行督促检查以及情况反馈工作。  

  (四)负责区政府会务及公务活动。承办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政府召开的各类专题会议的会务工作。承办全区性重大活动和区政府日常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五)负责区政府的外事工作。 

  (六)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文电收发和机要保密工作。做好文电批办、承办、催办工作。 

  (七)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的印信、文书档案的管理。 

  (八)负责区政府的信息工作。及时收集区内外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进行筛选整理;负责上报市政府的信息,为区政府领导及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提供信息。 

  (九)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负责极速体育电话室工作。接待和处理人民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电话上访中反映的重要问题,协助区政府领导做好集体上访群众的劝解和化解工作。 

  (十一)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反映的重要问题,做好各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的情况反映和处理。 

  (十二)负责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综合协调工作。 

  (十三)承担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督执法工作。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负责各类文电的签收、登记、拟办、承办、催办、立卷、归档和销毁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各类发文稿的打印、复核、编号、印刷、复印、分发、转递工作;负责省市区级会议通知的接收与传达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印信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和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区政府的协调工作,协调区外及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和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的工作关系;负责区政府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区政府的外事工作;负责报刊杂志征订和收发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科。负责区政府重点工作的调查和研究,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政策性问题开展调研、分析、汇总,为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区政府的文字综合工作;完成政府的文件、工作报告、工作汇报和领导讲话等各类重要文稿、文电的起草、修改和印发工作;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专题会议和各种综合性会议的会务组织及会议纪要起草工作;负责区政府的信息工作;负责政府各位极速体育的各项日常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行政科。负责办公室的组织、人事、编制、工青妇、纪检工作;负责办公室各种综合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区政府机关公文交换工作;负责做好区政府办公室的行政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办公室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的购置、管理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的财务管理、劳资、统计、财务内部审计工作;负责财务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各项经费的预算、管理、结算、决算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议案督查科(区政府督查室)。负责区政府的督查工作,对各乡(镇)、街道及区政府各部门落实上级指示、区政府决定或区政府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进行督促检查以及情况反馈;负责承办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的议案、提案、建议和意见的办理、答复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各部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和向区政协常委会通报工作的文稿的协调反馈工作。 

  (五)食品安全科。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极速体育食品安全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的综合协调工作。 

  (六)极速体育公开电话室。负责做好区政府值班工作;负责极速体育公开电话室工作,接待和处理人民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协助区政府领导做好上访群众的劝解和化解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党支部。负责机关党群工作;纪律检查工作;负责机关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负责人:王  春

  邮政编码:132021

  通讯地址:吉林市遵义东路65号

  办公电话:0432—630419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00-4:3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