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12-25 13:3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开展特殊教育业务培训会

   

  图为龙潭区教育局副局长讲话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专家讲座

  2023年12月22日,龙潭区特殊教育业务培训会在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吉林市教育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龙潭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龙潭区进修学校领导出席会议,龙潭区特教学校教师、龙潭区中小学教学校长及随班就读、送教上门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吉林市特殊教育领域专家——吉林市教育学院主任为参会教师开展了以《聚焦送教上门 推进教育公平》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培训从送教上门的必要性、内涵与外延,残疾学生类型概述及送教上门的注意事项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随后,龙潭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结合龙潭区特殊教育现状,对特殊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龙潭区教育局副局长对本次会议做了全面总结,并对龙潭区特教学校和普教学校送教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一人一案”,制定个别化教育方案,要定期开展送教上门、特教业务培训,要加强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融合教育的深入开展,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教育服务。

  此次培训会,促进了普特融合发展,提高了教师专业素养,推动了龙潭区特殊教育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也为特殊孩子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