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12-15 08:1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新安街道吉安社区开展手工编织培训活动

   

  图为手工编织培训活动现场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动手能力,促进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近日,龙潭区新安街道吉安社区联合柏鑫非遗手工坊开展“汇聚指尖艺术 编织美好生活”手工编织培训活动。让居民们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将传统文化创新转变为手工编织的小物件。

  活动中,手工老师首先向居民群众展示了精美的样品,耐心地讲解了“长针”、“短针”和“编针”的动作要领,接着指导居民现场实操。大家全神贯注,认真学习编织方法,一根钩针、一团线,在指缝间来回穿梭。一些有编织经验的阿姨们则是一边织一边聊着家常,手法熟练,毛线飞快地在她们手中穿梭。针对编织动作并不熟练的居民,常常出现落针、忘针现象,老师悉心指导,手把手教学,让居民朋友们充分体验了手工编织的成就感和完成作品的喜悦,增加居民相互之间的交流。

  此次编织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学习了手工编织技艺,而且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下一步,龙潭区新安街道吉安社区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增进邻里之间的友谊和融洽,提升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