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12-20 12:5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湘潭街道湘潭社区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冬日防线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家庭用电和用气量明显增加,是火灾事故高发期。在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减少和杜绝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12月19日,龙潭区湘潭街道湘潭社区邀请吉林消防救援支部龙潭大队一起在南通路餐饮住宿业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商户、居民正确使用火、电、气,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图为消防大队曲参谋耐心为商户、居民讲解

  活动中,龙潭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冬季防火安全常识宣传单,消防大队曲参谋耐心为商户、居民讲解了常用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应急逃生自救方法,劝导商户、居民不拉线充电、不在室内停放电动车。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南路通沿街店面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并要求店面配备合格消防器材,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图为消防大队曲参谋耐心为商户、居民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冬季防火意识,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龙潭区湘潭街道湘潭社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消防隐患排查,保证辖区商户、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