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12-21 09:55
打印 |
字号: v|
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 龙潭区精彩亮化展活力

  龙潭区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打造城市夜间景观,展示老工业区的繁荣与活力。目前,部分街道亮化工程已在夜晚点亮,整体亮化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

  龙潭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综合考虑商业、人口等多方面因素,以环保、经济、节能、安全为原则,科学规划布局,将湘潭街、遵义路、龙潭大街等7条主要街路作为亮化工程的重点。有的街路两侧树木缠绕了彩色霓虹灯、树梢悬挂藤球灯,有的路灯杆设置红色中国结,有的路段乔灌木上铺设了渔网灯、洗墙灯和串灯,让绿化带在冬夜焕发别样生机。

  为了促进夜间消费,打造特色餐饮文化氛围,龙潭区将江北核心区南通路、铁东核心区大同路作为特色亮化街区提升建设。南通路长约400米,亮化风格以时尚流行元素为主,计划在南通路美食街入口设置发光灯牌,两侧灯杆悬挂特色灯箱,同时设置可移动喷涂牌、墙体彩绘,突出时尚餐饮文化。大同路全长350米,亮化采用传统中式与国潮新式结合,在街路入口设置发光灯笼影壁墙烘托节日氛围,沿街两侧设置发光立牌展示商户品牌。

  市城管执法局在龙潭山公园门前设置了两座约两米的雪花和雾凇小品灯箱,在湘潭街江北百货大楼一侧花坛中设置两座魔方小品灯箱,突出城市冰雪特色,增添灵动色彩。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温月

  来源:江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