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12-08 13:51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防控办召开传染病形势分析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为强化风险意识,统筹推进新冠病毒感染和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12月7日,龙潭区防控办召开了龙潭区近期传染病形势分析会议。龙潭区教育局、民政局、疾控中心,相关医疗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通报了龙潭区传染病基础数据,学校和养老机构传染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铁东医院、康圣医院分别就当前呼吸道系统传染病就诊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同时对龙潭区传染病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防控建议。

  按照上级有关传染病工作要求,龙潭区全年不间断开展传染病监测工作。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密切跟踪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形势变化,统筹做好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等重点疾病监测。同时学校晨检、因病缺勤登记、探视人员管理、健康监测及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等预防性工作,积极宣传疫苗接种,不断强化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机构监测工作,重点提高人群免疫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