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12-25 09:3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开展“情暖冬至 喜迎元旦”系列活动

   

  图为联欢活动现场

  为欢庆2024年元旦的到来,营造丰富、多元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和共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潜能。12月20日,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开展“情暖冬至,喜迎元旦”系列活动,在增进“邻里情”与“凝聚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方面营造了良好氛围。

  携手欢度佳节唱响美好生活

  活动上午,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在多媒体活动室举办“党群同心迎新春”文艺汇演,邀请社区民警、党员、居民共40余人参加联欢活动。活动在社区文艺志愿队的红歌五连唱中拉开了帷幕,舞台上,慷慨激昂的对唱歌曲、欢腾热烈的民族舞蹈,展开了一幅邻里和睦、共建美好明天的多彩画卷。舞台下,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表演瞬间,活动全程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欢乐,让辖区居民群众提前感受新年的欢乐气氛。

  增添治理活力实现共享共治

  表演结束后,社区为长期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得到群众认可的“优秀三长”进行表彰。社区书记向到场的“优秀三长”表达了感谢,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参加表彰的“三长”们纷纷表示:社区此次活动,是对他们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社区工作,为社区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社区民警的邀请下,大家承诺共同建设“平安家园”,主动担任社区治安防范的组织员、情报信息的通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治教育的宣传员,积极收集民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开展反诈、消防等安全防范知识宣讲,全力推进“警地融合”工作在社区落地生根。

  凝聚统战力量架起连心桥梁

  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行五人专程来到党建联盟单位-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向学院党总支及党支部送上锦旗,以此感谢共建单位对于社区工作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自共建以来,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着力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效,认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认领服务项目,协助落实关爱困难群众、巩固创城成果、政策法规宣传等日常工作。学院书记表示,这面锦旗是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与居民群众对我们的认可和肯定,是荣誉与动力,更是责任和担当,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启共驻共建共享新征程,努力创建一个温馨、互助、和谐的大家庭。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用暖心的行动,驱走冬日的严寒,迎接美好崭新的2024。未来,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增强社区凝聚力,汇聚红色“朋友圈”力量,为打造一个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幸福社区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