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12-13 13:03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2023年下半年危重孕产妇评审会议

   

  图为评审会议现场

  12月12日下午,龙潭区2023年下半年危重孕产妇评审会议在龙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龙潭区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妇幼健康管理科负责人、区级评审专家组专家共计9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秉持客观、公正、保密的原则,就2例危重孕产妇病例就医至出院的七个环节(入院、诊断、医疗/管理/监测、护理、监测、院内处置、出院、病历记录信息、其他情况)及六个影响因素(医务人员、设备、急救药品、诊疗常规/指南的运用、组织和管理、病人及其家庭)进行了系统回顾和分析,对救治成功的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和总结,同时对诊疗过程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会议以评审为抓手,总结了成功经验,查找了短板不足,使孕产妇健康管理工作“关口前移”,有效提高了辖区危重孕产妇的救治能力,对全面巩固辖区母婴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龙潭区将继续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