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首页>关注民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12-08 14:46
打印 |
字号: v|
极速体育开展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群众同步签发电子社保卡的公告

 

广大退休参保群众:
你们好!目前,我省电子社保卡已开通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服务,退休参保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即可完成每年度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包含:机关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便于退休人员领用电子社保卡,减少操作步骤,更便捷得使用该功能,我省拟开展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群众同步签发电子社保卡的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同步申领人群
全省机关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并符合电子社保卡申领要求的持卡人。
二、同步时间
2023年12月13日
三、申领方式
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同步申领渠道。
四、同步申领渠道
1.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
2.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
3.社保卡合作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等的发卡行APP。
五、温馨提示
1.持卡人需登录同步申领渠道并注册为实名用户,经本人同意后才可正常使用。
2.如已领取实体社保卡,您可以通过吉林智慧人社APP、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等以上任意一个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主动申领和使用电子社保卡。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