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11-08 12:29
打印 |
字号: v|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郭京衢处长带队到龙潭区进行秸秆禁烧帮扶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秸秆全域禁烧管控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决定继续实施“厅领导包地区、处室包县区”的包保帮扶机制,11月1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对外合作处郭京衢处长带队来到龙潭区各乡镇逐一开展秸秆全域禁烧帮扶工作。生态龙潭分局和龙潭区农业农村局陪同帮扶组进行检查。

   

  图为对乡镇进行帮扶

  郭京衢处长首先听取了各乡镇对于2023年秸秆全域禁烧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对各乡镇禁烧和离田工作进行了详尽问询,对各乡镇目前取得的禁烧成果比较满意,同时,指出了各乡镇目前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存在的问题,督促各乡镇改进工作措施,按照时限落实禁烧和离田要求。

   

  图为对乡镇进行帮扶

  郭京衢指出,今年秸秆全域禁烧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秸秆全域禁烧政策不变,要以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为基础,以调整优化禁烧工作管理模式为抓手,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协同推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各乡镇要继续严格执行秸秆全域禁烧,因地制宜编制年度禁烧方案,科学实施,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变好,要加强禁烧工作的日常监管,及时运用遥感卫星、视频监控系统查看秸秆离田、残茬处置进度,按计划时序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