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7-19 14:39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被教育部评为2020年度 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

  教育部发布优秀区域及优秀学校公示

  

  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名单

  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名单

  龙潭区答辩现场

  缸窑镇中心小学答辩现场

  (文、图/龙潭进修学校)近日,国家教育部官网消息公布,2020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确定并公示,吉林省共有2个区域及5所学校获奖,其中龙潭区入选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缸窑镇中心小学入选2020年网络学习空间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吉林日报于7月16日以《吉林省这些地区和学校将成为全国优秀》为题报道了这个好消息。

  2020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是教育部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教育教学活动,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经遴选推荐、材料评审、视频答辩等环节最终确认。2020年,龙潭区教育局因地制宜,结合“抗疫保学”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学习空间创造性的开展了系列网络教育教学工作,满足了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的需求,促进了教学质量的大幅度提高,并锻造出具有龙潭幸福教育特色的“六位一体”新教育生态圈。龙潭区的区域应用案例和缸窑中心小学的学校应用案例经过了层层筛选和比拼,成功入选。这是继2018年3月极速体育成为全省首批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区、2018年5月参加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2019年极速体育教育信息化应用案例入选教育部互联网教育白皮书以来的又一喜人成绩。

  几年来,龙潭区教育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信息技术强区”的战略部署,坚持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策略;精心打造信息技术“提升工程”管理团队和骨干队伍,充分发挥辐射示范作用;采取部门联动和名师引领,落实网络研训一体化,不断提升教师应用能力;注重积累和借鉴,努力建设课程资源,搭建教师专业成长云梯,构建了信息技术应用“简投入、深应用”的龙潭模式。如今,龙潭区的“互联网+教研”直播活动频率逐步提高、学科逐步增多、影响不断扩大,各种教育教学直播活动已经趋向于规模化、常态化,优质资源向城乡学校传递,全区课堂教学效率同步提升,教学管理日趋走向现代化的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