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8-29 09:2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政府召开2023年度第10次党组会议和第十九届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图为常务会议现场

   

  图为党组会议现场

  8月24日,龙潭区政府党组书记、极速体育张珂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度第10次党组会议和第十九届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极速体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有关内容。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受灾地区的巨大关怀,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抓紧修复灾区受损基础设施;要做好复盘总结,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洪救灾机制,并对这次灾情暴露出的问题,要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总结防汛救灾过程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

  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潭区两年实现百户规上工业企业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小企业上规模、中企业上水平、大企业上台阶”的发展思路,采取“七个一批”培育方式,狠抓工业企业升规培育和体量壮大,加快企业晋升规模工业进程,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要通力合作,强化服务,对于在建和新建重点工业项目,力促早日竣工投产,入统升规,成为龙潭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加大对省、市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吃透弄懂《吉林市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及时为企业传达好有关惠企政策,调动好企业发展壮大的积极性,同时做好跟踪调度,强化升规申报指导服务,打消企业顾虑,确保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实现龙潭区百户规上工业企业的发展目标。

  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潭区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上半年,龙潭区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针对这些痛点堵点难点,龙潭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投资、促消费、稳增长,推动龙潭经济增长迈向新台阶。

  曹晶莹、公续鹏、李杨、刘翠富、陈峰出席会议,牛爱民、苗春红、张立男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