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3-26 14:59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双语实验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心理咨询专家讲解知识

   

  图为:心理咨询专家授课现场

  为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龙潭区双语实验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吉林市第六医院心理咨询专家主讲。

  随着人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重视,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应成为学校教育中的一项重要的内容。龙潭区双语实验学校特邀请吉林市心理咨询专家为全校师生开展一场心理讲座,讲座通过讲解心理健康的含义、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心理健康小测试、家长疏导孩子负面情绪四个方面进行。

  本次讲座面向全体学生,立足于学生发展性、预防性的心理健康教育,达到预防、疏导为主,干预、治疗为辅的教育目的。同时让学生了解“我们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有乐观向上的精神,就有希望战胜困难。因为有了希望,人生才变得如此美丽,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希望。”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