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6-13 08:23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7次党组会议

   

  图为党组会议现场

  6月8日,龙潭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极速体育张珂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7次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

  会议强调,龙潭区上下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坚守为民初心,要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融入人民群众当中,牢记公仆身份,厚植为民情怀,擦亮服务底色。三要坚持实干担当,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龙潭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指出,《固废法》对防止固体废物污染、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各部门要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扛牢法定职责,抓好抓实龙潭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并深入开展《固废法》宣传普及教育,切实增强企业、市民及全社会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梳理本自身工作职责,明确黑土地保护工作重点。坚持把黑土地保护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形成一套完备的监测模式、清晰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国家、省市政策红利、保护性耕作补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举措,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资源,防止黑土地数量减少、质量下降,稳步恢复提升黑土地基础地力,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维护生态平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

  龙潭区政府党组成员谢璐、公续鹏、李杨、刘翠富、陈峰出席会议,龙潭区委常委、化工园区副主任牛爱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