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特色企业 首页>特色企业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1-04 10:14
打印 |
字号: v|
吉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中部区域开工建设
         

 

  12月27日上午,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中部区域开工建设。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致辞。

  王军指出,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中部区域规划项目,对公司加快推进由“燃料”向“化工产品及有机材料”转型具有重要影响。项目建成后,乙丙橡胶“拳头”产品规模优势将充分发挥;同时,新增EVA、双酚A、顺丁橡胶等新产品,将进一步促进产业链延伸,公司产品结构将更加合理。

  王军要求,中部区域项目的全体参建单位和干部员工要增强“奋斗有我,就在吉化”的责任感,以全局意识、系统思维去部署和保障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设计收好尾、施工开好头。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及吉化“四种精神”“严细实快”作风,坚持“开工就是决战,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坚韧不拔的决心,敢抓敢管、苦干实干,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发挥作用、干出业绩。要认真执行《项目管理手册》,落实“六化”要求,抓好“六大控制”,进一步理清项目管理流程、明确参建各方职责、规范承包商行为,确保管理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早日实现项目建设目标,向集团公司、省市和吉化父老乡亲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在开工建设现场,公司工程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转型升级项目进展及开工建设情况,中区项目经理部经理作表态发言。

  据悉,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中部区域集中布置了乙丙橡胶、双酚A、EVA等重点化工装置,总占地面积46.3万平方米。中部区域项目投产后,公司优势产品乙丙橡胶产能将达到12.5万吨/年,位居国内第二,将生产高端汽车密封等新牌号,产品差别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在强化优势产品的基础上,拓展乙烯下游EVA、苯酚丙酮下游双酚A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公司炼化一体化产业链,在资源优化分配、产品结构优化、市场适应、企业创效等方面能力进一步增强,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将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