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特色企业 首页>特色企业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13-11-27 14:57
打印 |
字号: v|
中国石油吉化集团公司

 中国石油吉化集团公司坐落在风光秀丽,以雾凇奇观闻名世界的北国江城——吉林市的松花江畔,前身为吉林化学工业公司(简称吉化),是国家“一五”期间兴建的第一个大型化工生产基地。1998年7月整体上划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组为吉化集团公司和吉林石化分公司。2000年3月,吉化集团公司和吉林石化分公司正式分立运行。

  作为新中国化学工业的摇篮和化工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吉化在50年的岁月里,为我国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数十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曾来吉化视察。江泽民同志欣然题词:“把吉林化学工业公司办成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企业集团。”公司先后荣获国家企业管理优秀奖、技术进步企业全优奖、首批特大型企业质量管理奖、企业改革创新奖等60多项国家级荣誉和奖励。 

  公司是由化工延伸加工、精细化工、工程技术服务、机械仪表制造、信息网络电讯、商贸经营、医疗服务和社会服务等行业组成的大型综合性公司。下辖40余个分公司、子公司及子企事业单位。 

  公司有主要化工生产装置48套,其中36套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要产品46种,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丙烯腈、三羟甲基丙烷、甲基丙烯酸甲酯生产基地,拥有亚洲最大的超细球型铝粉装置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高活性聚异丁烯、乙基香兰素装置,年产化工实物总量达66万吨。主要产品有:以丙烯腈、丙酮氰醇、乙腈、甲基丙烯酸甲酯、异丁烯、硫酸、氮气雾化超细球型铝粉等为代表的化工产品;以三羟甲基丙烷、甲基异丁基酮、2∶3酸、2-萘酚、高效低残农药、抗冲改性剂ACR、工业有机玻璃、高活性聚异丁烯、润滑剂EBA、甲基香兰素、乙基香兰素、以及硝基苯加氢催化剂、低级脂肪胺催化剂和抗氧化剂618等为代表的精细化工产品;以铁道罐车、智能变送器等为代表的机械仪表加工制造产品。可提供工程技术服务的有中油吉林化建等三家单位,其中中油吉林化建公司是具有国家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对外经营资格,获得中国企业最佳形象和质量服务AAA级信誉证书的企业,被誉为“中国化工建设第一军”。 

  在未来的五年中,公司将大力弘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企业精神,全面贯彻“诚信、创新、业绩、和谐、安全”的核心理念,努力实践“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秉承“严、细、实、快”的优良作风,坚持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化工延伸加工和精细化工业务,做强工程技术服务业务,优化生产、社会服务业务,至2010年,将吉化集团公司办成以化工业务为主,工程技术服务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发展创新是我们永恒的目标,诚实守信是我们的立企之本,用户满意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吉化集团公司愿与各界朋友真诚合作,坚持双赢,携手共进,共铸石油化工二十一世纪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