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1-17 10:3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秸”尽全力助环保 “秆”于行动再利用

  近日,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202国道“一公里”范围内,秸秆打包机器在轰鸣作业,玉米秸秆被打包成方捆,堆放田间,村内养殖大户将其搬运回家喂养牲畜,实现秸秆饲料化利用,这是秸秆离田“梳堵”结合,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的缩影。

   

  图片为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秸秆打包现场

  秸秆综合利用不仅保护了环境,为农户节约农时,还有效降低了养殖成本,大大提高养殖户的积极性,结合全镇牛、羊等畜牧产业的发展现状,利用秸秆方包储存发酵,综合利用的方式,发挥秸秆在种养结合中的纽带作用,实现种植业和养殖业的良性互动和循环发展。

   

  图片为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秸秆打包现场

  下一步,龙潭区域乌拉街满族镇将坚持以用促禁,克服降雪降温天气作业难度大的问题,高质量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全力推进山坡地,公路沿线等重点地段的离田工作,为打好蓝天净土保卫战,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