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2-06 10:3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金珠镇党建引领谋发展 “斤”猪纳福迎新春

   

    强基固本保增长、因地制宜谋发展。在“坚持党建引领、立足镇域优势、大力发展产业”理念的引领下,龙潭区金珠镇党委通过“四方互助、齐力共建”模式,全力扶持四间村党支部带头发展集体经济项目,不断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取得了丰硕成果。

  龙潭区金珠镇四间村党支部于2022年初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始终停滞不前。一年来,龙潭区金珠镇党委在区委组织部和区林业畜牧业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以党建为引领,以“四个一”包保帮扶体系为抓手,以既要借“输血”强功能、更要靠“造血”求生存为目标,帮扶四间村党支部建立了1080平方米的育肥猪养殖场,大力发展育肥猪项目。目前,养殖的136头育肥猪已全部售出,累计增加集体经济收益40余万元。依靠育肥猪项目,四间村成功摘帽“软弱涣散”,村级集体经济向好发展。

  龙潭区金珠镇四间村育肥猪项目是金珠镇党委探索村级党组织领办集体经济项目的重要尝试,也是在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未来,金珠镇党委将继续坚持发展集体经济不动摇,坚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不动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不动摇,让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成果惠及极速体育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