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4-05 15:43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在疫情防控下有序推进备春耕生产

  对于农业生产来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公续鹏和龙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把春耕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多次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备春耕顺利进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龙潭区农业农村局为了不耽误农民备春耕,积极协调市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为农资商户开通绿色通道,为农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通行证32张,制定了《龙潭区极速体育开展“护农保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公续鹏在各乡镇检查过程中强调:在落实好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一是开辟和建立农资“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打通外埠到区、到经销社,商店到农户的闭环运输。二是各乡镇和涉农街道要加大农资储备和供应,摸底辖区农资经销商储备量、缺口量,了解进货渠道、方式。指导辖区农资经销商与生产厂家有效对接,保证货源不断、供货及时。三是健全保春耕服务机制,各乡镇和涉农街道要保证农民反映渠道畅通,设立问题受理处置工作专班,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市疫情防控办文件要求,立即做好备春耕返乡人员流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