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8-02 15:33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金珠镇召开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近日,南京新冠疫情突然爆发,随后河南、成都、北京、陕西等多省市发现关联病例,传染性之高、蔓延速度之快,前所未有,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金珠镇党委政府紧盯疫情发展趋势,分别于8月1日、8月2日连续两天召开新冠疫情防疫部署会,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会议由金珠镇党委书记宁檬主持。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疫情形势的突然反复,各村、社区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发扬金珠人疲劳作战精神,敢于吃苦,敢于碰硬,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提前掌握返吉来吉信息,特别的外地务工、大学生的返吉信息,做好返(来)吉人员排查工作。省外返(来)吉人员一定要排查到位,下沉排查范围,发挥“十户联保职责”,实行“门看门、户看户”机制,绝对不能出现失管、漏管情况。

  二要进一步强化居家管控。境外和中、高风险人员一定要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重点地区人员一律采取居家隔离措施,针对居家隔离人员要一人一档,档案必须完善齐备,每天按时进行视频采集,隔离人员垃圾要按规定集中统一处理,杜绝与生活垃圾混扔、混装等情况。

  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抖音、车载广播等平台,告知外地村民提前报备流动轨迹和事先返吉来吉信息;告知村民非必要集会要一律取消;严禁镇域内所有麻将馆、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接纳外省人员。

  四要进一步动员接种疫苗。从目前疫苗的保护力来看,接种疫苗非常有必要,虽然现在各村、社区村民接种疫苗的人数较高,但还需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利用“吉事办”梳理出来的未接种人员信息,各村和社区要反复动员,同时做好5-17周岁人员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提高疫苗接种率,早日实现免疫屏障。

  金珠镇党委政府要把疫情工作防控放在全镇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取消机关工作人员休假制度,一律不得擅自离省,各机关科室、派出所、司法所、各村和社区要全力配合、通力合作,进一步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方式方法,进一步总结成熟经验,力争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