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5-07 09:39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大口钦满族镇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为机关干部清除卫生死角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大口钦满族镇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着力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巩固抗疫成果,助力“七边”治理,扎实推进新时代爱卫工作。

广泛动员勤宣传。通过广播、宣传车、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提供咨询等形式,重点对“七边”治理、“绿化江城”、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宣传,引导群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提倡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人人参与齐动手。以“七边”治理为抓手,加强对镇街、村庄、村民庭院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清除卫生死角,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健康素养等健康知识,并帮助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打扫卫生,消除卫生死角。

齐心协力同守护。按照“绿化江城全民参与”的活动要求,镇政府联合辖区企业、志愿者队伍、中小学生开展了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镇居民积极履行植绿义务,4月份累计植树41602株,有效提升了全镇绿化水平。

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全镇形成了人人动手,全员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健康家园的良好局面,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