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2-27 14:04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遵义街道荒山社区开展节后消防安全培训

   

  图为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为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更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筑牢火灾防范的人民防线,2月26日上午,龙潭区遵义街道荒山社区携手吉林市居安消防开展节后消防安全培训。

  活动现场,张教官向居民们强调了冬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手提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实例展示了电动车充电的合规方式,强调不能让电动车或蓄电池上楼,禁止飞线充电,并提醒大家不要用杂物垃圾堵塞消防通道。

  同时,还向居民们讲授了火灾发生时的自救知识,确保每位居民都掌握“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疏散、会自救”的消防“四知四会”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培训,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居民的自救能力。下一步,龙潭区遵义街道荒山社区将继续丰富消防安全宣讲的活动形式,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让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共创平安、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