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2-19 14:2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新吉林街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为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龙潭区新吉林街道召开春节期间消防和安全工作推进会。街道主要领导、各社区书记及辖区晟科物业、万吉物业、北京建工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春节期间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务必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及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基层火灾防控。二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用气管理。以辖区内餐饮商户、浴池、企业为重点排查对象,对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商户厨房使用天燃气及液化燃气罐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排查。社区网格员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到辖区的商户、企业、小区入户耐心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发动经营者、居民开展消防自查,清除身边火灾隐患。三要深化宣传,开展消防警示教育宣传,开展一些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宣传,利用便民服务微信群,推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提高消防安全覆盖率、知晓率,有效防范化解各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