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1-30 11:2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龙潭街道密哈社区开展“巧手童心迎 新春,绘制年画过大年”活动

   

  图为小朋友们展示年画作品

  春节临近,年味儿渐浓,1月30日上午,龙潭区龙潭街道密哈社区邀请辖区小朋友们来到龙潭区龙潭街道密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画年画,迎新年”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春节有哪些喜庆的装饰么?”“挂灯笼、写对联、贴福字、贴窗花、贴门神...”志愿者老师以互动的教学方法拉开活动序幕。“年画俗称‘喜画’,是过年时张贴的画,用以增添节日的气氛,又因为一年更换一次,故称为年画,以祝愿新年吉庆、驱凶迎祥。”志愿者老师介绍了年画名称的由来及含义,让同学们从色彩、造型、构图、风格等方面总结出年画的特点,并认真欣赏世俗风情类、神话传说类、历史人物,戏曲故事等不同题材的民间年画。

  年画不但美化了生活,又增添了节日的气氛,还寄托着人们对来年美好的生活向往,看着美轮美奂,生动有趣的年画,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自学学画画,去体会那鲜艳喜庆的色彩,饱满繁密的构图。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年画的来历、产地、题材以及制作工艺,使大家更加热爱中华民族传统绘画艺术,增加了热爱生活的情感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