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6-27 15:10
打印 |
字号: v|
爱心助考 为梦护航 ——龙潭区龙华街道开展助力中考志愿服务活动

  一年一度中考季,又是梦想起航时。中考作为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一直是民众高度关注的话题。近日,为保障2022年辖区考点中考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有序进行,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龙潭区龙华街道提前谋划,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各社区派出龙援志愿者服务队、东旺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服务队前后50余志愿者,联合开展“高温坚守、护航中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志愿者服务作用,助力莘莘学子圆梦。

  中考之前,社区志愿者对校园门口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为考生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中考前一天,各社区建立考生专属采样组,为保障核酸按时检测出结果,各社区提前集结,配备采样技术过硬的工作人员,为中考学生广开绿色通道。中考当日,街道领导班子来到现场,为考生助阵。有的考生家长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出门,龙华社区董柏村主动接送学生看考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承担起接送学生考试的责任。志愿者们早上5点半集结,在吉林市第十二中学大门口设立中考服务点。龙江社区“第一书记”在核酸采样结束后,来到现场,与志愿者们一同维持考生有序进场、提醒考生带齐证件,并为等候的家长提供休息的场所。协助警察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一丝不苟为考生们保驾护航。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居民的关注和广大考生及家长的肯定与好评。

  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区志愿服务精神,也让感染者青年学子们,让他们日后也能关爱他人,回报社会,将志愿精神传承下去。龙潭区龙华街道爱心助考,为梦护航,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乘帆远航!

   

  图为龙潭区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万升接送中考考生

   

  图为龙潭区龙华街道志愿者服务队

   

  图为龙潭区龙华街道志愿者服务队

   

  图为龙潭区龙华街道考生专属采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