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6-25 09:0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龙华街道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近日来,龙潭区龙华街道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严格贯彻落实龙潭区委、区政府极速体育近期疫情防控与防汛工作相关部署和会议精神。

  一、坚持以“疫”为令,抓紧抓实防疫工作

  (一)反应迅速 周密安排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月19日晚,龙潭区要龙华街道党工委反应迅速、周密安排。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本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街道班子领导、机关干部、各社区书记全员参会。会上,迅速启动核酸检测组、物资保障组、冷链排查组、消杀、巡逻、宣传组等十余个工作组。

  (二)党委号令 党员行动

  按照“包保领导+第一书记+工作小组+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的“4+X”工作机制,不断强化防控措施。机关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社区“第一书记”闻令而动,迅速到岗到位,与社区干部一同有序开展疫情工作。对重点人群进行转运、隔离,重点单元进行及时封控。物资保障组连夜领取、发放物资。核酸检测组组织居民坚持两米线排队间隔,逐个单元有序检测。并组织志愿者、党员开展“敲门行动”,对照网格大卡逐户逐人摸底动员,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冷链排查组深入辖区,对市场摊位、商超、涉冷点位等各类型经营户588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养老院封闭管理情况,浴池、网吧等人员聚集的场所检查关停情况。巡逻组以党员、群众志愿者为主体,充分依靠群众,通过发挥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帮助社区监控重点人员动向、外来人员监督等作用,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小区巡逻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情况和预防知识,倡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养成勤洗手、不聚集的好习惯,使全街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主动、更加有效。每个工作组各尽其职,党员干部们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使防控工作岗岗有人、人人担责,形成了疫情防控人人尽责的局面,为全街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龙潭区龙华街道坚持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管理措施、注重措施细化,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街道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了牢固防线。

  二、坚持“防”字为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连日来,本市连续降雨天气,龙潭区龙华街道严格落实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极速体育做好降雨防范工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属地责任。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冒雨多次前往辖区内平房区、江堤、河道及桥洞低洼处等10余个汛期风险隐患点位,实地了解群众防汛需求。同时成立防汛工作小组,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域范围内通讯畅通,密切关注汛情及预警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汛期安全。

  街道党工委在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的同时,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防汛工作,努力实现防疫与防汛两手抓,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时代使命和担当。龙潭区龙华街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备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

   

  图为龙潭区龙华街道党委班子检查辖区内网点

   

  图为龙潭区龙华街道党委班子检查辖区冷链网点

   

  图为龙潭区龙华街道消杀小组对辖区街路进行消杀

   

  图为龙潭区龙华街道党委班子走访辖区内平房

   

  图为龙潭区龙华街道党委班子走访江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