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6-07 13:49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龙潭街道党工委:深入一线企业 助力提质增效

   

  图为龙潭区龙潭街道领导班子深入企业调研,提升服务企业质效

  抓实为民为企服务,推动基层党建创新。6月7日,龙潭区龙潭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来到吉化集团吉林市北方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提升服务企业发展质效”专题调研,更好地服务企业,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当天,龙潭区龙潭街道班子成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北建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构架、生产经营、党建工作开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负担起的社会责任和经营状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洪禹边听边记录下详细情况,询问了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对照相关政策出谋划策,大家就各自负责的领域提出问题,交流热烈。

  随后,一行人来到该公司党员学习室,通过查资料、看档案、听介绍等方式了解公司党建活动举办、品牌活动创建、常态化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指导。

  此项活动,是龙潭区龙潭街道结合“基层建设年”主题活动要求开展的。旨在通过深入企业,进一步掌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用好帮扶包保机制,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为更好地服务企业,龙潭街道建立了三项举措:一是建立联系走访工作机制,采取电话、微信、现场走访等形式,保持与辖区内企业的交流沟通,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根据情况有的放矢,及时高效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完善党群服务工作流程,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指导,推进党群组织品牌建设,指导企业建立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党员活动阵地,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指导工作,指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负责干部对接企业,加强相关工作沟通指导,确保各项政策在企业得到贯彻落实。

  接下来,龙潭街道还将按计划开展多项活动,深入基层抓实为民为企服务,用扎实的工作确保“基层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