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0-15 14:5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图为广西社区重阳节慰问老人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2021年10月是我国第12个“敬老月”,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社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时光,遵义街道广西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情暖重阳 爱在社区”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10月14日,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看望慰问辖区高龄、空巢、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祝福与关心。

  徐爷爷是家住广西西区的一位百岁老人,广西社区党委书记董雯雯一进门就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与老人唠家常、谈生活,认真倾听老人的心声,了解老人的需求,并叮嘱老人照顾好自己,有事随时联系社区。在困难老党员张奶奶家中,张奶奶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到“谢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平时他们经常陪我唠家常,问我生活上有没有困难,让我感觉没那么孤单了。现在年龄大了,手机上一些软件不会操作,社区的工作人员也都会耐心地帮助我。”

  本次重阳节的慰问活动是广西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下一步广西社区将持续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推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工作,更加关心注重老人的健康与生活,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