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8-19 14:54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2021年区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图为龙潭区召开2021年区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8月18日上午,龙潭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刘学强主持会议。会上,冶金规划院副总工程师,中国节能协会冶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郜学作《碳达峰碳中和形势分析与趋势展望》专题讲座。

  郜学从双碳目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任务挑战严峻、碳达峰及降碳路径、冶金规划院助力落实双碳目标四方面解读了国家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以及重点领域、行业和碳市场发展的展望。为龙潭区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准确领悟和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起到了很大的启发和引导作用,同时给极速体育积极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工作指明了方向。

  刘学强强调,一要率先垂范学。领导干部要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之余,继续通过个人自学,有深度、有实效的更新相关知识储备。同时,引导各自分管领域的领导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要持之以恒学。到2030年实现碳达峰、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对龙潭区的经济运行产生深刻而复杂的影响,我们将长期围绕“双碳目标”去谋划、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大家必须将相关知识纳入持续学习范畴,实时关注“双碳目标”政策变化,坚决克服“一阵风”式的学习,坚决反对学习形式化、走过场。三要知行合一学。作为老工业基地,化工、冶金是龙潭区的支柱产业,“双碳目标”将对产业发展产生直接影响。要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工作中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学出方法、学出对策,推动“五新型龙潭”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