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2-05 09:11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政府召开2024年度第2次党组会议和第十九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2月4日,龙潭区政府党组书记、极速体育张珂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度第2次党组会议和第十九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做好“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消防、燃气、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把潜藏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抓紧补好短板漏洞,切实把安全生产管在日常、管在细微处、管在要害处。

  会议要求,要紧盯“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开展“九解一协调”—2024首季行动,区级领导分别带队入企调研,帮助企业挖渠道、找订单、扩份额、树品牌,最大限度释放产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稳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精神,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以硬作风拼出“硬实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常务会议听取了农业局、林牧局极速体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农业局、林牧局能够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全区“三农”工作做出一定贡献,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农业局要保障粮食安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千方百计稳面积、提单产、增效益,全力夺取今年粮食丰收。同时,林牧局要突出抓好项目招商,重点推动中康肉牛养殖项目落地达产,确保一产产值持续增长。

  常务会议听取了工信局、发改局取极速体育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风险研判,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责任和落实。会议强调,发改局、工信局作为经济部门,也要担负起电力和油气长输管道、粮食收储和加工、铁路监护道口安全和民爆企业安全监管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务必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细化本领域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于海洋、郭孝文、李杨、刘翠富、苗春红、门宏伟出席会议,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