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2-01 10:23
打印 |
字号: v|
龙潭科技人才硕果累累

   

  图为七台河、哈尔滨榛子基地技术服务合影

   

  图为冬剪服务现场

   

  图为2023年度最美林农乡土专家颁证现场

  2024年1月23日,在长春市海航名门召开的吉林省三会一盟”联谊会暨2024迎新年会上获悉,龙潭区科技工作者再创佳绩。

  吉林市红源广坤休闲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丽芝等4人入选吉林省第六批林农乡土专家;溪浪臻科技服务队孙佰文、吉林市龙潭区俊丰木耳种植专业合作社吴俊丰、吉林市龙潭区吉桃种植家庭农场周彦荣获2023年度最美林农乡土专家称号;李凤山、张永录等6人获省森研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溪浪臻科技服务队获省森林休憩保育研究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顺翔合作社获省公信力建设促进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由顺翔合作社理事长朱玉辉主持的“榛树覆膜技术应用与推广”获长白山林业科技创新奖二等奖。同时朱玉辉代表省林农科技服务专家团做2023年度工作汇报。

  2023年度龙潭科技工作者在助力乡村科技振兴中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涌现出新一批技术能手、基层技术骨干。其中溪浪臻科技服务队A组6人于2023.11.15—12.11,先后赴黑龙江七台河市迎宾平欧大果榛子专业合作社、哈尔滨市黑龙江八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蛟河市庆岭镇湖畔田园家庭农场、吉林省泓明杰丰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九台区波泥河王玉兴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及冬剪服务工作。行程1800余公里,服务榛子基地5个、技术指导面积2000余亩,冬剪服务面积800余亩。同时为临江市大果榛子基地培养专业冬剪技术员1名。

  龙潭科协在选树基层科技人才的同时,不断挖掘培养新生力量,为科技兴农建设第二、第三梯队。以榛子种植管理、桃树种植管理为先锋,带动其他农业领域技术、技能人员发展。正逐渐完善生产+科技+服务的新模式。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各个行业正逐渐从省内逐渐辐射到省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