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21 13:38
打印 |
字号: v|
诚信龙潭 放心消费

   

  图为在“3.15”诚信龙潭,放心消费宣传活动现场

  龙潭区以争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目标,夯实信用基础,注重便民便企,开拓创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弘扬诚信文化,组织开展“诚信龙潭”系列主题活动。

  依据3月诚信进商超主题内容,龙潭区政务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龙潭分局、龙潭区商务局、龙潭区消费者协会共同举办龙潭区2023年“共筑消费和谐,提振消费信心”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上下同步,以诚信为基础营造社会风尚。利用电视、网络等线上渠道加大信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守信氛围;在百货大楼、大华市场周边利用大屏幕播放诚信条例、组织13个乡镇、街在进行安全大检查时向商户发放诚信宣传单和讲解诚信知识等线下形式,弘扬诚信文化,进一步营造“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浓厚氛围。

  点面结合,以特定为开端推进整体活动。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在政务服务中心作为主宣传场地,面向零售百货、化工建材、餐饮服务、电商平台、农林畜牧、金融等行业发出诚信经营倡议。10家企业代表自愿参加倡议活动,并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自愿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金融办组织各金融机构开展企业金融知识大讲堂,通过柜台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到“打击洗钱犯罪”、从“珍爱征信记录”、到“提高公众反假、识假、防假意识”,实现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的全面覆盖。

  内外兼修,以“立信”为抓手推动企业发展。企业要发展,诚信要跟上。在此背景下,龙潭区正式启动“立信计划”,现已有超过2.3万户市场主体加入信用综合服务平台,签署守信承诺书1.2万余份,签订授权承诺书2400余份,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龙潭区引领形成诚信兴商、诚信兴业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