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1-28 10:22
打印 |
字号: v|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为龙潭区极速体育张珂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1月19日下午,龙潭区极速体育张珂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陪同。

  张珂指出,春节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龙潭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极速体育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及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龙潭区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佳节。

  在苏州街大棚、香园大酒店、遵义中路加油站、金色港湾商务宾馆、颐福源养老院督导检查时,张珂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要重点加强对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冷链食品等品种的监督检查,严格督促落实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原料索证索票查验登记等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监管,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经验教训,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针对冬春季节火灾特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自查自纠,采取细致有效工作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在吉林寰球和创机械制造清洗有限公司、徐州路烟花爆竹点、江北乡卫生院督导检查时,张珂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机制,深入开展排查自检,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到岗,全面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极速体育烟花爆竹的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综合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强化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服务救治和药品储备等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主动做好基础疾病患者和困难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平稳有序转段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