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1-17 13:4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2022年度总文物长会议 暨文物工作培训会议

   

  图为龙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副总文物长郭艳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3日上午,龙潭区召开2022年度总文物长会议暨文物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龙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副总文物长郭艳飞主持。

  会议对龙潭区2022年度文物工作进行了总结,公布了最新版全区列级文物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宣布了调整后的各级文物长包保分工,对2023年文物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和部署,并对文物工作者进行了业务培训。

  郭艳飞指出,近年来,龙潭区区不断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列级文保单位文物长制工作持续夯实,建立了未列等级的一般文物文物长制。同时,当前文物保护工作也面临较大的挑战,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有效落实到文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工作理念、制度规范、具体措施,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各项工作。

  郭艳飞强调,要充分认识文物工作重要意义,增强履职意识,依照《文物保护法》等规定,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文物长要落实属地文物安全管理责任;文物工作者要加强文物保护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文物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要做好文物的巡查检查,做好资料留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抓好宣传教育,切实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文物保护工作氛围;要强化对此项工作的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全区各文物长制责任部门要协同推进文物长制相关工作,共同落实文物保护利用相关任务,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合力推动、高效运转的联动工作格局。

  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区委办、政府办分管领导,区文物长制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区文物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04-27 06:09:37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