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2-05 08:1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图为龙潭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11月30日,龙潭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龙潭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龙潭区消防安全形势,对冬春火灾防控重点领域进行了分析研判,并针对“生命通道”畅通工程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是火灾高发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居安思危,深刻认识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聚焦风险防控,加强风险研判,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第一原则、第一责任、第一目标,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高层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醇基燃料、用火动焊、畅通“生命通道”等专项整治行动。一是要紧盯季节性火灾风险隐患,严查严管,持续降低火灾风险,重点指导冰雪旅游景区、特色民宿等冬季热点场所全面落实日常火灾防控措施;二是要深入开展“生命通道”畅通工程,通过开展联合执法等方式,坚决治理消防车通道堵塞、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不畅、经营性场所外装防盗网和广告牌影响逃生疏散等突出问题;三要重点抓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提高火灾防范等级,特别是要加强对夜间营业场所的错时检查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管力度,切实降低火灾风险;四是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持续深入开展商场、养老院、隔离点、闭环企业、居民小区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主要抓好动火动焊专项排查,对于违规动火动焊等危险作业行为,要坚决给予严肃处理;五是要统筹开展防疫和防火工作,全力做好涉疫场所火灾防范工作,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做好重点岗位人员教育培训和安全提示,持续增强工作人员火灾防控意识,提升火灾前期处置能力,确保涉疫场所消防安全。

  龙潭区消防救援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