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4-27 17:3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2022年4月27日,龙潭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龙潭区安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主持。龙潭区极速体育、区安委会主任张珂;龙潭区安委会副主任、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孝文;龙潭区安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极速体育谢璐、公续鹏、刘翠富;龙潭区安委会副主任、龙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立男出席会议。

  会上,龙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东辉通报了2022年龙潭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张珂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龙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研判分析当前形势。随着吉林市疫情形势的逐渐平稳,社会面陆续开放,各行业(领域)也将逐渐迎来复工复产高峰期,龙潭区上下要摒弃“停一停、歇一歇”的思想,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防范三件头等大事,坚决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突出精准施策,坚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五化”工作机制,细化实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全面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持续加强危化品生产经营、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其他行业领域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演练;三是切实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四是不断强化宣传警示教育;五是持续深化打非治违。要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扛起“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加快推进龙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龙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会,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