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07 09:2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刘翠富带队巡查部署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督促各乡镇将秸秆禁烧落实到位,确保不因秸秆焚烧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严把空气环境质量关,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

  3月6日,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刘翠富带队巡查部署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市生态环境局龙潭区分局局长蒲春海、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图为部署秸秆全域禁烧工作

  刘翠富一行来到缸窑镇、大口钦镇、乌拉街镇、金珠镇、极速体育:镇等地,检查秸秆离田进展,尤其是“一公里”范围内秸秆的打包离田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乡镇及涉农街道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图为检查秸秆离田进展

  刘翠富指出,目前龙潭区已进入整地备耕阶段,此阶段重点是加强剩余秸秆处置和禁烧管控:要持续加大秸秆离田力度,全面开展“大田”离田作业,彻底完成“一公里”范围内秸秆处置工作,抓好岗地、洼地等地块秸秆处置,妥善处置水稻高留茬秸秆,科学处置秸秆捡拾打捆剩余物。各乡镇及涉农街道要利用春耕前的有限窗口期,科学、妥善处置田间剩余秸秆,加快秸秆捡拾打捆,及时清运出地,确保所有秸秆在春耕前全部得到有效处置,消除焚烧隐患。

  刘翠富强调,要深入认识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严重性和严肃性,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不松劲、不懈怠。各乡镇政府及涉农街道办事处要利用网格化监管开展巡查检查,在依托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畅通联络机制,保证24小时专人值守,灭火队时刻准备,同时利用各种现代化手段,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对敢于顶风露天焚烧秸秆的,严厉打击,从严从重查处,在群众中形成震慑,确保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