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04 14:12
打印 |
字号: v|
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对龙潭区开展秸秆禁烧巡查督导、金珠污水处理厂运行检查工作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维护龙潭区环境安全稳定。3月3日,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刘立副局长带队,由吉林市生态环境局龙潭区分局蒲春海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深入到龙潭区吉舒线两侧开展秸秆禁烧巡查督导检查工作,同时检查金珠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图为秸秆禁烧巡查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秸秆离田情况,并详细了解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和综合利用情况。同时,检查组在金珠污水处理厂对进出水水质情况,在线系统运行及数据有效传输情况,污泥储存、转运及处置去向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抽查污水排放人工日监测记录,听取金珠污水处理厂负责人汇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该污水处理厂运行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给予指导意见及解决办法。

   

  图为金珠污水处理厂检查工作

  刘立副局长要求,相关镇、村要认真贯彻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发生火点。

  刘立副局长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切忌偷排、超标排放,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企业有序生产同步推进、双线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