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首页>关注民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8-03 10:35
打印 |
字号: v|
极速体育及时参加社会保险的温馨提示

  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如何办理

     养老、失业保险单位新参保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1年的企业在吉事办注册单位账户后,可以通过吉林省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自助办理;注册时间超过1年的企业可以到各区政务大厅社保窗口办理。工伤保险单位新参保登记:可以前往市民服务中心4楼工伤保险窗口办理。灵活就业、个体工商户(无雇工)新参保登记: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吉林省社会保险”进行“个人新参保登记”。

   

     临柜办理地点:1、船营区政务服务中心  吉林市船营区顺城街付98号2、昌邑区政务服务中心  吉林市昌邑区中兴街105号3、丰满区政务服务中心  吉林市丰满区会展街龙城帝景S5号楼1-1至1-7门市4、龙潭区政务服务中心  吉林市龙潭区徐州西路10号5、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吉林市深圳街6号火炬大厦业务咨询电话:0432-69912333。

  不依法及时参加社会保险的后果

  用人单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是我国法律规定的强制性义务。《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员工均应依法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员工应缴部分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缴纳社会保险费是用人单位与员工共同的法定义务,不能通过用人单位内部规定或双方协议约定免除任何一方应承担的责任。违法用人单位将被列入失信用人单位名单,多部门将共同对其进行联合惩戒。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用人单位,将被列入失信用人单位名单,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法依规向实施联合惩戒的其他部门和单位提供社会保险领域相关失信用人单位信息,并在“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和医疗保障局网站向社会公布。

  助企纾困的新政策

  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及稳就业的冲击影响,我市综合运用社会保险政策工具助企纾困,预计全年解决企业资金压力在20.01亿元左右,其中直达企业19.74亿元,惠及个人0.27亿元。向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单位返还失业保险费,预计发放7000万元稳岗资金;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预计发放8400万元补助资金;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可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标准为每人1500元;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可以缓缴,缓缴期间不收取滞纳金。温馨提示:了解社保政策请关注吉林市社保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谨防以“社保名义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