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0-13 11:0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卫生健康局召开 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

  图为:龙潭区卫健局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

  10月13日,龙潭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2020年度对前三季度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着重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部署,号召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抢时间、赶进度、提速度,突破工作瓶颈,补强短板,利用最后三个月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龙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军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龙潭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龙潭区委、区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聚焦主责主业,统一认识,在大型迎检上有所突破。将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上来,针对考核方案逐条梳理,查缺补漏,激发全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抓住重点,解决卫生健康工作中的突出难题。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实,保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在全市各城区的领先地位,积极巩固健康扶贫工作成果,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完善医联体运行机制,加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和卫生应急保障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发放农村奖励扶助政策和特殊家庭扶助资金,高质量完成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职业健康监督、母婴室建设、妇幼健康、传染病防治、老龄健康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明确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强化考评,从严管理,全面整改发现的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继续保持“四无”战绩。做好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收尾工作,按国家、省、市要求及时启动第三针接种。

  会议强调,以案促改,坚持廉洁自律不越线。卫生健康系统涉及“三重一大”项目较多,尤其在医疗器械招投标、基建工程项目等领域,资金量大,廉政风险点多面广。要在严守党纪国法中涵养敬畏之心,做到敬畏法纪之威,长鸣廉洁警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哲理,以违法违纪案件为警示,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卫生系统干部职工要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工作纪律。个人,要提高自身纪律意识,遵守本单位、本行业职业道德规范及各项规章制度、纪律要求,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单位,要加强人员管理,健全完善干部职工考勤管理、请销假程序等相关制度,并严格加以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着力扎牢制度笼子。

  2021年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发扬卫生健康系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优异成绩再创龙潭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龙潭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佩茹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防控专班副主任出席会议。龙潭区直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防控专班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