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6-17 12:48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端午节日期间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图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6月11日下午,龙潭区召开端午节日期间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防控办主任周亚军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副极速体育高霞对节假日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后又召开龙潭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问题短板,一是思想上不能松懈,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保持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二是外防输入不能放松。人员信息排查管理一定要查到位,管到位,对迟报、漏报等情况定期通报,并约谈主要领导。三是充分发挥哨点作用,通过培训、通报、约谈、关停等手段,建立起有效的管理机制,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四是继续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一封信、宣传板、电子屏等多种手段加强防控意识、防控责任的宣传教育,研究报备、举报等方式方法,提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热情。

    会议强调,要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疫情处置绝不放松,特别是节日期间的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做好各项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稳妥处置。二是院感防控绝不放松,作为一条红线必须确保责任制度到位、确保人员能力到位,开展全员的再教育和培训。三是隔离场所管理绝不放松,要严格隔离场所管理,做好隔离场所储备,做到“一备一用”。四是常态化监测预警绝不放松,坚持定期对人、物、环境开展监测,全面落实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五是重点场所和人群防控绝不放松,特别是端午节期间,加强景区、景点、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杀等措施,要加强健康宣传,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六是核酸检测绝不放松,按照夏季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标准,设置采样点,匹配人员、更新全员核酸检测手册,储备检测物资,不断增强核酸检测能力。七是疫苗接种绝不放松,继续有序开展疫苗接种,保障疫苗接种保质保量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