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2-24 10:1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应急管理局 开展非煤矿山企业教育培训考试

                                                                                                                                                                        

  图为考试现场

  按照国家、省、市文件要求,龙潭区应急管理局于2023年2月24日开展龙潭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考试。

  考试采取集中书面闭卷形式,对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进行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的全覆盖考核。题库共200道题,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非煤矿山安全作业规程等多个方面,从中随机抽取了41道题。对考试不合格的人员,所在非煤矿山企业要组织专门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此次考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强化落实龙潭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非煤矿山企业人员准入及安全培训责任落实情况、非煤矿山从业人员上岗培训情况、非煤矿山安全培训档案是否建立健全真实情况。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健全完善安全培训管理制度,强化安全培训基础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促进龙潭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龙潭区非煤矿山企业近20人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