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1-21 15:39
打印 |
字号: v|
【倡议书】春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春节将至,为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现就做好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倡议如下:

  一、严格科学疫情防控,遵守规定文明祭祀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倡导居民不前往墓园现场祭扫,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和外出次数。进入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单位应自觉遵守殡葬服务机构防疫规定,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温体温、扫码亮码”等防控要求,减少治丧办丧时间。

  二、积极培育文明新风,移风易俗革除陋习  广大居民朋友要摒弃封建陋习的祭祀方式,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社区公祀等现代方式祭扫活动,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祭拜逝者的哀悼之情。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不在城市道路、十字路口、公共绿地和公墓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烟花、设置祭祀用品。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区,严防引发火灾,严防环境污染。

  三、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文明先行  党政机关、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抵制陈规陋俗,自觉做文明祭祀先行者,做践行移风易俗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龙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春节不仅成为辞旧迎新的时刻,更成为龙潭移风易俗、传递文明的节点,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习俗,用文明行为守护美丽龙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