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特色企业 首页>特色企业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24 10:46
打印 |
字号: v|
中国化工报:吉林石化炼油厂连续15年实现油品质量合格百分百

   近日,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炼油厂92号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进行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合格率为100%,这是吉林石化炼油厂连续15年实现油品质量合格率100%,质量抽检合格率100%,油品质量零投诉。2022年,工厂顺利完成汽油国ⅥB质量升级,质量合格率100%,满足了吉林及周边地区对绿色清洁油品的需求。       

  吉林石化炼油厂负责人介绍说:“油品质量管理是企业经营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关系着企业的信誉和形象,所以在日常生产中我们严格把控油品质量关口,绝对不让一滴不合格油品流向市场。”    作为吉林省内最大的炼化企业,吉林石化炼油厂全面贯彻落实公司产品质量管控要求,操作人员按照质量控制要点严格执行操作指令,持续提升“精心监盘、精细巡检、精准操作”工作标准,按照馏出口产品分析频次,及时采样、分析、报告。各级生产技术管理人员每天24小时监控产品质量指标数据,紧密跟踪馏出口汽柴油基础油质量指标变化,严格执行汽柴油产品标准和内控指标,采取“日通报、周分析、月总结”的方式,加大馏出口质量合格率和平稳率考核力度,确保馏出口质量稳定合格。积极吸取外部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假记录、假巡检、假监盘”等教训,成立工厂级联合工作小组全面开展专项检查,采取通报、讲评的方式进行问责。   

  针对馏出口生产、油品调合、加剂、检车、装车等影响质量的重点环节,工厂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体系要求,科学制定操作规程、工艺卡片等技术标准159个、记录表格425份,真实记录反映产品质量及质量体系运行情况,为质量体系健康运行提供客观依据。    “我们还进一步强化生产过程控制,在出现生产波动、配方调整时,加密中控分析频次,及时组织调整,取消保留项目,严格采取‘型式检验’方式,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或质量指标‘卡边’出厂。”吉林石化炼油厂生产技术科副科长邓芳如是说。    此外,炼油厂还严格执行检车标准,按柴油标准检查的车体绝不装汽油,装石脑油的车体清洗合格后每车都严格进行腐蚀指标分析,确保装车后汽柴油质量不发生变化,努力把好产品出厂质量的每一关,确保产品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