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特色企业 首页>特色企业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13-11-18 15:09
打印 |
字号: v|
吉化集团吉林市龙山化工厂
  吉化团吉林市龙山化工厂以“立足吉化,服务吉化”为经营宗脂。以科技进步为先导,大力开发新产品。先后建成歧化松香酸钾皂、终止剂SD、絮凝剂CA为主要产品的国内最大的橡胶助剂生产基地;建成了国内最大替代对大气臭氧层有破坏作用的CFC的新型聚氨酯发泡剂环戊烷生产装置;新引进开发的乙丙装置催化剂烷基铝、三氯氧钒以及TL—1聚乙烯催化剂三种产品,填补了省内空白,推进了乙丙及聚乙烯催化剂装置国产化,又使本企业成为国内最大的催化剂企业。

    企业位于吉林省吉林市徐州路5—8号;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8,559万元。企业性质:集体所有制;企业职工人数:502人。企业法人代表:孔德君。

    二、企业主导产品:

    1、聚苯乙烯树脂:主要用途:EPS绝热板材广泛应用于各种建筑墙体、屋面、地面的保温绝热材料;保温管材可用于各种液体、气体管线的保温、绝热材料;异型箱体包装材料,应用于各种工农业产品防震包装,农副产品保鲜绝热包装。

    2、TL—1聚乙烯催化剂的主要用途:是低压气相流化床装置生产全密度聚乙烯的催化剂。

    3、烷基铝的主要用途;合成聚烯烃用催化剂的原料,目前主要供乙丙橡胶生产中的助催化剂。

    4、三氯氧钒的主要用途作为乙丙橡胶生产中的主要催化剂,并与助催化剂烷基铝配合使用。

    5 、歧化松香的主要用途是生产其钾皂及钠皂产品,广泛用于橡胶(SBR、NBR)及合成树脂(ABS)生产中乳化剂使用。在造纸行业中亦有一定应用。

    6、正己烷的主要用于橡胶、化纤、医药中间体的聚合溶剂及萃取溶剂、颜料稀释剂及化学试剂等。

    龙山化工厂1996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并一直保持认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