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特色企业 首页>特色企业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13-11-27 14:58
打印 |
字号: v|
吉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神华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拥有固定资产26亿元,员工1700多人,目前主要从事生物制药、化学工业、房地产开发、汽车销售与维护、汽车零部件供应、宾馆服务等行业,现有长白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吉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万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神华车业总公司、吉林市玖号宾馆股份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是吉林省大型民营企业。

  2011年神华集团迈出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步,与吉化集团北方化工总公司合作出资建设年产30万吨的环氧丙烷项目,并成立吉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是拉长吉林化工产业链的一个重要环节。

  吉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成立,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30万吨环氧丙烷项目,选址在吉林市龙潭区西北部,毗邻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位于吉林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精细化工园区内,占地面积30公顷。引进德国赢创德固赛和伍德公司联合开发的世界领先的、清洁环保的HPPO技术。

  2011年初,神华集团经过慎重的技术比选,选定了德国赢创德固赛与伍德公司联合开发的环境友好型过氧化氢(双氧水)法的环氧丙烷(HPPO)技术。该项目得到了吉林省、吉林市政府和中国石油的大力支持,被列为吉林省重点建设项目。省长王儒林亲自率团赴德,吉林神华集团董事长李彦群于2011年6月16日与德国赢创公司签订了技术引进合同。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已于2012年4月20日开工。预计2012年完成所有建构筑物、地下管网和所有隐蔽工程的施工,2013年完成所有设备安装、中交和竣工。此项目将于2013年10月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将为吉林省开拓一条发展新材料的产业链,将成为全国生产能力最大的环氧丙烷装置。

  年产30万吨环氧丙烷项目前景非常广阔,投产后,将年新增销售收入42亿元,实现利润3亿元,税金1.1亿元。可新增就业人员200人,整个产业供应链建成后可新增就业岗位800个,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