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1-17 08:1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业务学习培训先行

  

图为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召开村干部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促进村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近期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召开了为期五天的村干部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课程包含党风廉政教育、审计相关知识、三资管理制度、村级会计核算制度、会计实务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使各村村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本领,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全镇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意识。本次培训,由镇党委、政府组织安排,各村要高度重视,组织人员按时参会,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我镇村级账务记账、报账程序、完善报账流程,彻底解决白条入账、票据手续不全等问题。二是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本次培训邀请了区纪委、审计局相关方面专家以及专业的经济学教师授课,结合本轮巡查反馈的各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升村级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各村要切实增强业务本领、守牢财务底线,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三是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要充分发挥村“三委”班子堡垒作用,保证各村在积极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村务公开等工作,全力为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镇农经站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村书记、报账员、监委会成员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