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8-16 09:2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退役军人 优待证办理工作有序开展

   

  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现场照片

  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共有28个行政村和1个街道,系统内共有退役军人1146人,目前乌拉街镇已完成建档立卡与优待证申请224人,档案变更人员1人。为确保工作零失误、零误差、零遗漏,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多措并举,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较好的完成各项公祖任务,为实现高质量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宣传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目的意义,让退役老兵彰显荣誉、让全社会对退役军人心生敬重和尊崇,并以此强化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同时通过镇村会议,将政策层层宣传至每个干部、群众,形成爱军、学军、拥军的良好氛围。

  二是超前谋划,工作有条不紊。按照按上级工作要求,以村居为单位,提前对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领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进行详细的解读,拿出联系预约方案,每周制定优待证办理工作安排,按村依次有序进行办理。让全镇退役老兵“少跑路,不跑路”,更好地提供退役军人服务。

  三是护航安全,工作疫情两不误。以疫情防控安全为前提,及时配备防护用品,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实行错峰安排,避免人员大规模集中流动,并引导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全过程落实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

  四是保质保量,想方设法提效率。为提高优待证申请工作效率,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人员信息对接,由银行进行部分申请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申请数量进一步得到提升。